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结婚生育 > 保定离婚证 > 保定市异地离婚办理流程
保定市异地离婚办理流程
2018-07-17 16:15【我要纠错】

【导语】:  异地人员办理离婚证应该如何办理?办理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深圳本地宝整理了异地离婚办理流程的相关内容,大家可在本文中了解整个办理流程。

  协议离婚离婚手续办理流程:

  一、准备离婚相关证件。

  二、准备离婚相关材料。

  三、材料以及证件准备完成之后,必须由夫妻亲自前往当事人常住地址户口所在地区的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

  四、民政局人员审核材料无误,将结婚证收回。并向当事人发放离婚证。

  诉讼离婚离婚手续办理流程:

  一、聘请专业律师,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注事项:必须具备以下四个条件法院才会予以受理:原告必须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个人;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有被告且明确;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二、人民法院审理。

  一般情况法院会对案例进行审查,7天内立案,立案后5日内将诉讼状副本送达给被告。立案后首先法院会对当事人双方调节,调节不成开庭审理。

  注意事项:需要注意的是,离婚协议的书写内容要包括协议重点,以及详细内容的叙述。一般情况下离婚协议应包含:双方申明离婚是否出于资源;子女的抚养权;夫妻双方债权以及债务如何处理;夫妻双方共同财产婚后归属或者是处理方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离婚】可获保定离婚证办理指南、补办指南、所需材料、办理地址等信息。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保定离婚后怎么买房?

    保定离婚后怎么买房?保定离婚后多久可以买房?通常情况下,房地产管理部门对离婚买房并没有特殊请求,只需将婚后的房产切割明白,明确名下的房产情况即可。离婚后你名下没有房产,再买房应该算首套,具有

  • 保定离婚财产公证怎么办理?

    双方当事人应当亲自共同向有管辖权的公证处提出申请,公证申请被接待公证员受理后,公证员就离婚财产协议的内容,审查财产的权利证明;当事人配合公证员做完公证接谈笔录,并在笔录上签字确认。

  • 保定离婚冷静期是什么?

    离婚冷静期是指夫妻离婚时,政府强制要求双方暂时分开考虑清楚后再行决定是否继续离婚。仅仅在政府机关实施。

  • 保定离婚协议书模板

    离婚协议书是夫妻双方因感情破裂、基于双方自愿的情况下签订的关于解除婚姻关系相关事宜的经过婚姻登记机关或者法院认可的书面协议。主要内容有:双方同意解除婚姻关系的意思表示、小孩抚养权的归属、小孩

  • 保定离婚协议书起草要求

    离婚协议书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离婚协议书必须为书面形式,由夫妻双方当事人签字,并经法庭或婚姻登记管理部门认可,才具有法定效力。

  • 保定离婚协议书基本内容

    保定离婚协议书基本内容应该包含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的表示、子女养育费用、共同财产分割、共同债权、债务清偿以及住房问题等。

  • 保定离婚证补办条件及材料

    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精神病史和智力低下等情形)自愿离婚的情况下,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

  • 保定离婚证补办流程

    保定离婚证丢失可前往当地婚姻登记处补办,双方当事人填写《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声明书》经查证确认属实、符合补发条件的,予以补发。

  • 保定离婚证补办指南

    本专题文章为大家提供办理离婚证的补办条件,材料,流程等相关信息,大家可参照本文内容前往办理。

  • 保定婚姻登记处地址及电话

    保定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园南街136号;北市区婚姻登记处:双彩街12号;南市区婚姻登记处:天威东路399号;新市区婚姻登记处:天鹅西路518号华海大厦4楼;离阳县婚姻登处:南大街46号;徐水县婚姻登记处:

  • 保定离婚预约办理条件及材料

    夫妻双方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精神病史和智力低下等情形)自愿离婚的情况下,可凭双方户口簿原件、双方身份证原件和离婚协议书(一式三份)办理离婚。

  • 保定市离婚证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