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社保 > 保定失业保险 > 保定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保定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2018-08-28 17:41【我要纠错】

【导语】:保定失业保险金应该如何办理领取呢?领取失业金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保定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办理条件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4.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金发放标准

各市(县)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根据本人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长短,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由省统一确定

保定市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情况

办理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

3.失业登记与求职证明

4.参加失业保险与缴费情况证明

5.一寸相片3张

办理流程

1.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告知其按照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权利,并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7日内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

2.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失业后,应当持本单位为其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及时到指定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自办理失业登记之日起计算。

3.失业保险金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发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失业人员开具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单证,失业人员凭单证到指定银行领取失业保险金。

办理地址

办理地址:

涿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涿州市范阳东路5号

电话:3628910

定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地址:中山东路473号

电话:2589960

安国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地址:安国市药都北大街社保就业行政服务中心五楼

电话:3525002

保定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

办理时限:

10个工作日内完成

领取时限

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4.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可获保定失业保险金、补助金申请入口、申请条件、发送标准、领取指南、经办机构电话等!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保定失业保险转移指南

    保定就业失业登记证如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保定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指南。

  • 保定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区别是什么?

    失业保险金属于常规的失业保险待遇,而失业补助金是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新出台的一项临时性、阶段性举措,申领时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

  • 2022保定失业补助金受理到什么时候截止?

    保定市人社局决定延长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至2022年3月31日,按现行政策保障2021年失业人员。

  • 2022保定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延长了吗?

    保定市人社局决定延长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至2022年3月31日,按现行政策保障2021年失业人员。

  • 2020河北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方案(调整时间+领取标准)

    2020河北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方案出炉,来看看这次失业保险金有什么变化吧,内容如下。

  • 保定失业农民工有哪些保障?

    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于6月30日开通网上申领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提供了网上申领的全国统一入口,畅通申领渠道、优化经办服务,更好地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本文将为你带来农民工失业保障。

  • 保定失业补助金有哪些政策?

    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于6月30日开通网上申领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提供了网上申领的全国统一入口,畅通申领渠道、优化经办服务,更好地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 怎么通过保定电子社保卡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可以通过已开通电子社保卡服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选择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简单几步,轻松搞定。

  • 保定失业保险降低费率政策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缓解企业压力,兜牢民生底线,省、市推出一系列减负稳岗保民生举措,现就失业保险降低费率政策做如下介绍。

  • 2021保定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缓解企业压力,兜牢民生底线,省、市推出一系列减负稳岗保民生举措,现就保定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做如下介绍。

  • 2021保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缓解企业压力,兜牢民生底线,省、市推出一系列减负稳岗保民生举措,现就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就业相关政策做如下介绍。

  • 2021保定失业补助金手机APP申领操作指南

    2021年我市延续去年实施的失业补助金政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继续申领失业补助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