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社保 > 保定社保卡 > 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
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
2019-01-04 16:01【我要纠错】

【导语】:保定市社保卡基本功能有哪些?保定市社保卡包括哪些功能?保定市社保卡同时具有社保和金融功能吗?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保定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激活有什么用

  社保卡的应用

  (一)社会保障基础性应用

  身份凭证。作为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及社保参保 登记、缴费申报、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医疗费用结算、待遇领取资 格认证等业务办理的身份凭证。

  信息查询。持卡人凭社保卡可以登录网站及在自助终端上查询 相关信息,还可以办理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

  医疗费用结算。凭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药店就医购药,并即时结算。

  (二)基于金融功能的社保应用

  社会保险费缴纳。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的缴纳 和银行代扣等。

  待遇领取。包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长期待遇、各 项社会保险一次性待邁,医疗费用返还,以及面向个人的各类就业 扶持政策补贴等。

  其他费用支付。持卡人医疗费用结算时个人自费部分的费用支付。

  (三)银行借记卡应用

  存款、取款、汇款、缴费、刷卡消费、账户查询、账户转账、 等银联借记卡金融应用。

  (四)其他公共服务

  各地可推广社保卡加载政府其他公共服务应用。

  所有持卡人仅凭一张社保卡,就可办理就业、社保、医疗、人事、劳动关系等九大类共102项业务。

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保定市社保卡的应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保定社保信息查询、参保指南、转移指南、社保卡挂失入口、补办指南、申领指南等。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保定社保转移指南(转入+转出)

    保定社保转移是需要个人办理的手续,保定社保转移仅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转移,其中省内转移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办理,跨省转移手续相对复杂。

  • 保定社保卡到期后有什么影响?

    近期,第二代社保卡有部分临近到期,人社局温馨提示:社保卡到期后能继续使用,合理安排换卡。

  • 保定满城区如何补换社保卡?

    近期,满城区第二代社保卡有部分临近到期,区人社局温馨提示:社保卡到期后能继续使用,合理安排换卡。

  • 保定满城区第三代社保卡服务网点及联系方式

    近期,满城区第二代社保卡有部分临近到期,区人社局温馨提示:社保卡到期后能继续使用,合理安排换卡。

  • 定兴县关于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发放社保待遇通知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和省厅《关于全面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障待遇的通知》(冀社险函[2021]32号)文件精神,即日起,在全县

  • 微信上怎么领取保定电子社保卡?

    根据人社部 2021 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 13.4 亿人,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 4.6 亿张。本文将为你带来保定电子社保卡领取攻略。

  • 涞源县社保卡服务网点

    涞源县社保卡服务网点有哪些?涞源县社保卡服务网点咨询电话是多少?本文将为你介绍。

  • 2022年度定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2022年度定州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财政补助按照当年国家、省规定的统一标准执行。

  • 2022年度定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政策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定州市税务局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公告》规定,2021年10月15日至12月25日征收次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 保定电子社保卡开通流程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

  • 保定清苑区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通知

    保定市清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1月12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的通知》,内容如下。

  • 保定电子社保卡常见问题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