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公积金 > 保定公积金贷款 >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热点解读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热点解读
2019-01-04 09:14【我要纠错】

【导语】: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通知》主要提出了哪些内容?对于我们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解读吧。

    保定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规定(最新)

  自2018年10月8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全面推行,部分设区城市的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提高。

  所谓“异地贷款”是指,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相互配合,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

  住建部明确公积金异地贷款流程

  一、业务咨询:

  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接受职工的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并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审核材料。

  二、贷款申请:

  职工本人或其委托人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根据职工申请,核实职工缴存贷款情况,对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三、核实情况:

  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异地贷款申请后,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的,应按规定时限履行贷款审核审批手续,并将结果反馈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对职工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标识,并建立职工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

  四、账户转移:

  缴存职工在异地贷款还贷期间,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原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及时告知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和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在接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及时对异地贷款情况重新标识和记录。

  五、归还贷款:

  异地贷款出现逾期时,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配合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开展贷款催收等工作,根据贷款合同可扣划贷款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归还贷款。

  专家解读》》》

  专家称在一定程度上,对三、四线城市可能带来利好,因为更多人将回老家买房

  第一、操作有障碍

  在操作层面,利用住房公积金跨省贷款面临的障碍有两个:一个是各地是否放钱的问题,另一个是资质审查的问题。

  第二、影响将有限

  对于此项政策的出台,有关专家表示“支持公积金异地贷款虽然有利于提振楼市,但是实际正面影响或较小”。

  第三、落地有困难

  公积金异地贷款虽然有这么多“好处”,但能否收到实效仍然可虞。

  目前保定市尚未正式实施此政策,保定本地宝将持续关注保定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最新消息,有最新消息将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推荐阅读>>>

  保定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已全面实施 贷款流程相应简化

  想了解更多保定公积金的消息,可点击进入【保定公积金专题】查看更多有关公积金的最新消息。

  保定社保局官网查询功能暂时无法使用,大家想要查询社保信息可前往社保所查询。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保定市莲池北大街50号

  电话:0312-5063342

  上班时间:上午 8:00-12:00 ,下午 15:00-18:00(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保定公积金账户信息查询入口、公积金缴存指南、提取指南、贷款指南等公积金信息。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保定公积金贷款利息是多少

    保定公积金贷款自2022年10月1日起,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

  • 保定市公积金贷款利率

    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利率降至2.6%,5年以上利率降至3.1%。

  • 保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自2022年10月1日起,保定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利率降至2.6%,5年以上利率降至3.1%。

  • 保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保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分为三种情况,每种情况流程不同,商品住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含限价商品房)、拆迁安置住房的,开发企业楼盘项目手续齐全,提出合作申请。

  •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材料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应携带下列材料到管理中心申请贷款,其中共性材料就需要申请人、配偶身份证件或有效身份证明;申请人、配偶户口薄首页本人页等材料。

  •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享受价格上面的优惠,因此,有缴纳公积金的人们都会选择用公积金买房,但是,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本文将为你带来保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7月4日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须满足以下条件。

  • 保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是多少?

    保定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购房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0%;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30%。

  • 保定公积金贷款年限怎么算?

    贷款年限不超过30年且贷款到期日不超过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以出生年月为准),同时不得高于抵(质)押物剩余使用年限,房屋使用年限以土地使用年限为准。

  • 保定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如何认定?

    保定公积金贷款首套房认定——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无住房且无贷款记录(含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记录)的借款人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按首套住房予以认定。

  • 定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公告

    定州市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7月1日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内容如下。

  • 保定市公积金贷款额度

    保定市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最高限额为60万元,具体贷款额度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