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社保转移流程
2019-02-13 09:36【我要纠错】

【导语】:保定社保转移流程是怎样的?保定本地宝为你解答。

  省外转移:

  1、职工本人或所在单位提供人事调动介绍信、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书,到原就业地社保机构(即转出社保所)开具缴费凭证,由职工本人送到所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即转入社保机构),跨省、市的可邮寄送达。

  2、由职工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即转入社保机构)出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并以邮寄的方式送达原就业地社保机构(即转出社保所)。

  3、原就业地社保机构收到接续函后,按政策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相关手续。跨省、市的以邮寄方式送达职工新就业社保机构(即转入社保机构)。办理转移手续时,需由提供职工的养老保险手册,必要时需提供职工人事档案。

  同时需提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审批表》、调令及复印件。

  省内转移:

  1、单位办理增加人员携带材料:市内转移增加人员(调入):1、转移申请。2、打印社会保险卡片。3、个人账户结算单,4养老保险手册,5、职工增减变化表。(以上手续填写打印信息一致);6、与企业签定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

  2、单位办理减少人员携带材料(退休、调出)市内转移减少人员(调出):转移接续申请表,解除劳动合同书(本人签字),养老保险手册,职工增减变化表,打印社会保险卡片,个人账户结算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保定社保信息查询、参保指南、转移指南、社保卡挂失入口、补办指南、申领指南等。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河北人社App社保认证操作指南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继续开展2022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通知》,内容如下。

  • 保定人社APP社保缴费凭证打印流程

    参保人可以通过登录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保定人社APP等方式进入缴费证明打印页面,点点鼠标、动动手指即可操作完成。

  • 保定人社官网打印社保缴费凭证流程

    参保人可以通过登录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保定人社APP等方式进入缴费证明打印页面,点点鼠标、动动手指即可操作完成。

  • 涞源县2023上半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

    涞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本文将为你带来涞源县2023上半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

  • 2023涞源县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流程

    涞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内容如下。

  • 高阳县2023上半年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指南

    高阳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1月28日发布了《高阳县关于开展2023年度上半年待遇资格认证的通知!》,内容如下。

  • 保定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可以缓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吗?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政策——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

  • 保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缴费渠道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都可以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渠道如下。

  • 保定市民服务中心恢复正常运行了吗?

    自12月12日起,保定市民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厅恢复线下业务办理工作,具体公告如下。

  • 保定市各县区社保费缓缴政策咨询服务电话

    保定市各县区社保费缓缴政策咨询服务电话正式公布,有需要缓缴社保费可以查询咨询电话。

  • 保定2022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知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继续开展2022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通知》,内容如下。

  • 河北人社人脸识别认证流程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继续开展2022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通知》,本文将为你带来河北人社人脸识别认证流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