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土地房产 > 保定公租房 > 涿州公租房租金怎么算?公租房租期多久?
涿州公租房租金怎么算?公租房租期多久?
2021-06-10 12:20【我要纠错】

【导语】:公共租赁住房具体租金标准由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房保障部门确定。经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按年度进行调 整并公布。

       公租房租金怎么算?

  公共租赁住房具体租金标准由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房保障部门确定。经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按年度进行调 整并公布。

  公租房租期多久?

  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期限一般为1至2年。合同期满不再符合条件的,应当退出承租的住房;暂时不能退出的,给予3个月过渡期,过渡期内租金标准不变。过渡期满后仍不退出的,承租人应当按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出租人可以申请人 民法院强制执行。承租人行为记入河北省数字住房保障信息管理 系统,5年内不再受理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保障申请。合同期满后需继续承租的,应当在合同期满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经住房保障部门审核仍符合条件的,可续签租赁合同。

      公租房入住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公共租赁住房只限承租人租住,承租人应当按合同约定合理使用住房,不得出借、转租或者闲置,不得擅自对住 房进行二次装修、改变原有使用功能、内部结构及配套设施,不得用于从事经营活动或者违法活动,不得损毁、破坏房屋和配套设施。损毁、破坏房屋和配套设施的,应当负责维修或者照价赔偿。

  承租人应当及时缴纳租金和房屋使用过程中发生的其他费用。承租人拖欠、拒不支付的,依合同约定处理。单位统一申请的可以通报其所在单位,由用人单位履行担保责任先行垫付,再由用人单位向承租人追缴。

  公共租赁住房合同期满,承租人应当结清租金和房屋使用过程中发生的其他费用,清退私人物品,通知出租人查验房屋并办理退房手续。承租人在租赁合同执行期间,可以提前退房。

  承租人的家庭收入、人口、财产、住房等情况 发生变动的应在一个月内如实向住房保障部门申报家庭情况变化。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发生变动时,申请单位应当及时书面告知住房保障部门。住房保障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对保障对象的有关信息进行审核,并根据保障对象告知的信息和审核的结果作出延续、调整或者终止住房保障的决定,并于下月起执行。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涞源县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申请条件

    涞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9月15日发布了《涞源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公告》,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申请条件如下。

  • 涞源县城区低收入人群公租房申请条件

    涞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9月15日发布了《涞源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公告》,城区低收入人群公租房申请条件如下。

  • 涞源县公租房外来人员申请条件

    涞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9月15日发布了《涞源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公告》,外来人员申请条件如下。

  • 涞源县公租房申请怎么提交?

    涞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9月15日发布了《涞源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公告》,申请提交方式如下。

  • 涞源县公租房哪些情况不能申请?

    涞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9月15日发布了《涞源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公告》,不得申请的情况如下。

  • 涞源县公租房申请资料

    涞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9月15日发布了《涞源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公告》,申请资料如下。

  • 涞源县公租房申请受理公告

    涞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9月15日发布了《涞源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公告》,内容如下。

  • 2021涿州保障房入住材料

    2021年分配的15个保障房小区开始办理入住手续,本文将为你带来涿州保障房入住材料。

  • 2021涿州保障房办理地点及时间

    2021年分配的15个保障房小区开始办理入住手续,本文将为你带来涿州保障房办理地点及时间。

  • 2021涿州保障房入住通知

    2021年分配的15个保障房小区开始办理入住手续,本文将为你带来涿州保障房入住通知。

  • 保定社保业务经办系统及申报平台升级停机通知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11月11日发布了《关于社保业务经办系统和网上申报平台升级停机的通知》,内容如下。

  • 2021高碑店公租房申请时间

    高碑店2021年度公租房申请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起至2021年12月21日止,逾期不予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