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社保 > 保定医疗保险 > 保定2019年度灵活就业医保返到个人账户多少
保定2019年度灵活就业医保返到个人账户多少
2019-02-25 15:12【我要纠错】

【导语】:保定2019年度灵活就业医保有个人账户吗?灵活就业医保到账个人账户金额是多少?保定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了保定2019年度灵活就业医保个人账户比例及金额相关信息,一起看看吧!

  保定2019年度灵活就业医保有个人账户吗?个人账户比例及金额是怎样的?

  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选择按8%或5%的比例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2019年调整后,灵活就业人员按8%比例缴费的调至255.28元/月,按5%比例缴费的调至159.55元/月。

  缴费比例为5%的参保人员,在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期间不设立个人账户,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办理退休手续后,从当月起设立个人账户。

  按8%比例缴费的,可设立个人账户。基数调整后,8%比例缴费的参保人医保卡个人账户内的划入金额也会相应发生变化。

2018年度医保个人账户划入比例及金额对照表

(可点此查看图片版)

 比例及金额

人员情况

划入比例

每 月

半 年

一 年

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3.1%

98.92元

593.52元

1187.04元

45周岁以上

3.7%

118.07元

708.42元

1416.84元

      保定2019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保从明年1月开始缴费。缴费详情请查看下面表格内容:

保定灵活就业医保缴费缴5%与缴8%的区别
缴费指南缴费标准
缴费时间缴费方式


  温馨提示:关注保定本地宝(ID:baodbdb)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baodbdb加关注),发送医保,即可查看保定医保缴费指南、缴费时间、缴费方式等信息,还可以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信息哦!回复【灵活】即可查看2019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事项!

2019年度保定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2023年涞源县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要交多少钱?

    涞源县医疗保障局2023年2月16日发布了2023年涞源县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公告,本文将为你带来涞源县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金额。

  • 2023年涞源县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时间

    涞源县医疗保障局2023年2月16日发布了2023年涞源县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公告,本文将为你带来医保缴费时间。

  • 2023年涞源县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公告

    涞源县医疗保障局2023年2月16日发布了2023年涞源县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公告,内容如下。

  • 保定清苑区定点医药机构名单

    清苑区医疗保障局发布了清苑区定点医药机构名单,具体清苑各定点医疗机构基本情况如下。

  • 保定医保在省内能报销吗?

    保定医保符合报销条件的都可在省内报销。河北已取消省内异地就医备案,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 保定市医保京津能用吗?

    保定市医保可以京津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看病就医,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不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 京津冀医保门诊异地直接结算需要备案吗?

    京津冀医保门诊异地直接结算不需要备案,在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京津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看病就医可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

  • 河北省取消京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自2023年2月10日起,河北省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在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京津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看病就医,不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 高阳县取消京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高阳县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取消我省参保群众到京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有关事宜的通知》,内容如下。

  • 2023保定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待遇政策调整

    2023年1月1日起保定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待遇政策调整,将普通门诊统筹政策调整为起付标准为50元,报销比例50%, 支付限额200元。

  • 保定医保异地住院就医直接结算方式

    保定医保省内异地住院就医无需备案,跨省异地住院就医需先行备案,备案后持社保卡在备案地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可直接结算。

  • 保定医保异地住院费用手工报销资料

    保定医保异地住院费用报销需要各种资料,比如住院结算票据原件(机打票据,手写无效,加章);住院费用明细单(汇总明细,加章)等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