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社保 > 保定医疗保险 > 保定汽车报废年限是多久
保定汽车报废年限是多久
2019-11-12 17:04【我要纠错】

【导语】:机动车达到一定年限就需要报废。那么在保定,不同类型机动车报废的年限是多久呢。

  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分别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

  (二)租赁载客汽车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0年,中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2年,大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5年;

  (四)公交客运汽车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大、中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5年;

  (六)专用校车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轿车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轮汽车、装用单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使用9年,装用多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以及微型载货汽车使用12年,危险品运输载货汽车使用10年,其他载货汽车(包括半挂牵引车和全挂牵引车)使用15年;

  (九)有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15年,无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30年;

  (十)全挂车、危险品运输半挂车使用10年,集装箱半挂车20年,其他半挂车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轮摩托车使用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13年。

  机动车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注册登记日期计算,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2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按照出厂日期计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机动车】可获保定机动车登记、车检、补、换领合格标志办理指南等内容。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保定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时人脸识别失败怎么办?

    眼睛闭上、没有平视镜头或者挡住部分脸等影响,需要调整好拍到完整的人脸才可进行识别,更多情况见正文。

  • 保定医保电子凭证如何使用?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相关的参保人员、经办人员、医护人员等在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中签发的统一信息标识。

  • 保定医保电子凭证全国通用吗?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标准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具体详见正文。

  • 2023保定医保电子凭证常见问题与使用解答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相关的参保人员、经办人员、医护人员等在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中签发的统一信息标识。

  • 保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有哪些?

    4月25日起,保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帮家人支付费用了,小编整理了个人账户的最新使用范围,详情见正文。

  • 保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吗?

    4月25日起,保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给家人使用,具体个人账户使用范围,详见正文。

  • 2023年保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不可以使用范围有哪些?

    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根据国家要求由省统一调整,全省统一执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基金收支情况,可适时进行调整。

  • 2023保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相关要求一览

    参保职工家庭成员发生的符合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的医药费用,应先使用其本人的个人账户资金支付,详见正文。

  • 2023保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一览

    保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进行了最新调整,小编整理了使用范围以及限定范围,详见正文。

  • 取消京津冀异地就医备案后保定能享受北京医保待遇吗?

    4月1日起,京津冀各统筹区参保人员在三地区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住院、普通门诊就医、购药,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 涿州患者到京津看病按哪里的医保报销政策执行?

    涿州患者到京津看病就医直接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医保结算与河北一致,详见正文。

  • 保定到北京天津就医需要异地就医备案吗?

    自4月1日起,京津冀各统筹区参保人员在三地区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住院、普通门诊就医、购药,无需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