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劳动就业 > 保定就业 > 保定人才就业见习补贴
保定人才就业见习补贴
2022-11-02 18:05【我要纠错】

【导语】:享受就业见习补贴的人员范围为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县及民族县(指生源地)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毕业生。

  就业见习补贴

  享受就业见习补贴的人员范围为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县及民族县(指生源地)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毕业生。对吸纳上述人员参加就业见习并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按月发放基本生活费的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就业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补贴标准:行政机关、无收费职能的事业单位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政府负担生活补助的100%;有收费职能的事业单位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由政府负担70%;企业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由政府负担60%,剩余部分均由用人单位承担。

  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到16-24岁失业青年;组织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按照最高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各县(市、区)要按规定确定就业见习单位,指导见习单位合理设置见习岗位,见习岗位设置数量不得高于见习单位在职职工人数的30%;要加大对见习单位的检查评估力度,对见习后留用率超过50%以上的见习单位,可适当提高见习补贴标准;对不能严格落实基本生活补助发放等规定的不认定为见习单位。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补贴】可获保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人才就业技能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各类补贴申请。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2023年雄安新区人才公寓线上申请入口(官方)

    雄安新区人才公寓可以进行线上申请啦!本文为大家整理了线上申请入口和流程图,一起了解一下!

  • 保定市燕赵英才卡人才住房补贴标准是多少?

    各位申领了保定市燕赵英才卡的朋友们注意啦,今年各类人才住房补贴标准已经公布,快来看看。

  • 雄安新区人才公寓租金怎么计算?附申请入口

    青年人才公寓租金价格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具体保障方式和申请入口见正文。

  • 雄安新区人才公寓在哪里申请?

    符合租住条件的人才可登录线上平台雄才服务模块进行申报,具体申报入口及流程见正文。

  • 雄安新区青年人才公寓申请条件有哪些?

    申请人个人及家庭成员在新区无自有产权住房或商品住房,同时需要满足正文所提及条件之一。

  • 2023年雄安新区人才驿站申请(对象+方式+材料)

    如何申请入住雄安新区青年人才驿站?申请攻略来啦!具体对象、方式、材料、流程见正文。

  • 在雄安新区租住青年人才公寓后可以享受哪些服务?

    青年人才公寓租金价格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请租住青年人才公寓。

  • 2023年如何申请雄安新区青年人才驿站?

    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登录线上平台人才项目申报模块进行实名申请填写基本信息并上传证明材料。

  • 2023保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地址及电话

    马上要到毕业季了,保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地址及电话如下,建议下列需求的毕业生,直接将档案转递至本县区档案管理部门并及时回本县区办理存档手续。

  • 保定人才购房安家费是多少?

    购房发放安家费发放标准:博士每人15万元、硕士每人6万元、本科每人2万元。发放方式:办理房屋网签备案和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按5∶5的比例发放。

  • 保定竞秀区人才住房补贴政策

    8月7日,保定市竞秀区政府官网发布《关于支持房地产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九条政策措施》分别对企业资金、用工需求进行精准帮扶,加大人才住房政策支持,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服务,鼓励企业出台惠民销售政策及

  • 定州高端人才公积金贷款购房扶持政策

    定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8月9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高端人才公积金贷款购房扶持政策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