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结婚生育 > 保定怀孕生育 > 河北二胎产假有多少天?
河北二胎产假有多少天?
2022-11-03 13:02【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河北发布的最新政策要求,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延长产假六十天,即生育二孩的河北居民可以享受产假158天。

  问:河北居民生育二胎后可以享受多长时间的产假?

  答:根据河北发布的最新政策要求,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公民,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延长婚假十五天;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延长产假六十天,生育第三个以上子女的延长产假九十天,并给予配偶护理假十五天;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双方每年可以享受各十天育儿假。婚假、产假待遇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护理假和育儿假期间,享受与在岗人员同等的待遇。因此生育二孩的河北居民可以享受产假158天

  政策来源:点击查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产假】,即可查看河北产假最新规定(包括一胎、二胎和三胎)以及陪产假的相关要求。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河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职工朋友们,福利来啦,《河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已经施行。适用范围涵盖河北省所有女性职工,产假延长了,一起看看吧!

  • 保定产假期间工资发放标准

    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天的产假。保定2017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呢?一起看看吧!

  • 保定陪产假规定

  • 保定产假规定

    保定产假有什么政策规定?保定产假多少天?保定产假工资怎么计算?保定产假怎么申请?保定本地宝为你详细解答!

  • 保定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

    保定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呢?保定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保定产假的分类一览

    保定产假的分类有很多种,具体有哪些呢?保定本地宝为您搜集了一些关于产假分类的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河北保定陪产假一共有多少天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延长产假六十天,生育第三个以上子女的延长产假九十天,并给予配偶护理假十五天。

  • 河北保定一孩产假有多少天?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延长产假六十天,详见正文。

  • 河北保定产假顺延规定

    河北发布最新政策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延长产假六十天,生育第三个以上子女的延长产假九十天。

  • 河北保定生育三孩产假有多少天?

    《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第三个以上子女的,延长产假由现行的六十天延长九十天。

  • 河北保定生育二胎产假有多少天?

    根据河北发布的最新政策要求,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延长产假六十天,即生育二孩的河北居民可以享受产假158天。

  • 河北三胎产假多少天?

    《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第三个以上子女的,延长产假由现行的六十天延长到九十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