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0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0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0-02-14 14:33【我要纠错】

【导语】:2019雄安新区最新进展如何?保定本地宝为你提供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 雄安高校规划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 雄安新区交通规划及交通进展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此页面持续更新中┄┈┈┈┈┈┈

      ● 截止至2019年1月2日,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日前批复了《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

  国务院批复对紧扣雄安新区战略定位、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塑造新区风貌特色、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绿色低碳之城、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之城、创建数字智能之城、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 《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文件解读

      >>> 《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具体内容包括哪些

      ● 2018年8月底,"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目前已经进入创作设计阶段。总面积38平方公里的启动区是雄安新区率先启动建设的地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是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的重要支撑。

       ● 2018年8月11日,近日,河北省发改委、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分解下达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6市及雄安新区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7.533亿,其中雄安获批22.8亿。

    ● 2018年7月27日下午,中交二公局新建京雄城际铁路雄县段举行开钻仪式,第一根桩基在山河智能旋挖钻机的马达轰鸣声中顺利开钻,由此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雄县段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 2018.7.26,雄安无人物流即将来临!

  京东宣布,无人配送站研发成功,并宣称这是全球第一个全无人配送+自提站点。苏宁物流则表示,到2020年实现末端配送的自动驾驶技术普及和无人配送车的规模化量产。另一方面,菜鸟网络则指出,无人仓、无人车和无人机技术已经成熟,全链路无人配送技术已在小范围内试跑成功。利用AI的无人时代似乎已在物流快递行业率先实现。

  ● 2018年6月25日,唐河污水库生态修复工程正式启动,开始对唐河污水库北库8个自然坑塘进行以“草花植被”为主的生态恢复工作。2018年8月21日,唐河污水库一期污染治理主体工程基本结束。

  ● 2018年6月2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工作正式结束,1亿立方米长江水流向白洋淀。

  ● 北京成立国家生态环境监测质检中心将惠及雄安新区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是国家国家法定的省级计量机构,上个月,该院成功申请筹建“国家生态环境检测治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中心的建成可以为首都环境治理提供更多核心技术支撑保障,未来还将惠及雄安新区。

  ● 5月28日 ,采访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谨订于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15:30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发表致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将分别讲话和推介,驻华使节代表将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此外,将安排综合展览展示等配套活动。

  ● 5月22日, 中国雄安将建自动驾驶“新都市”或成未来城市范本

  5月22日,中国踏上了无人驾驶的进程。2035年将在北京以南不远处建成的新型城市雄安,将在全球首次实现无人驾驶交通。中国实施全面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和法律制度,并在打磨相关技术。

  《日本经济新闻》5月20日刊登题为《中国将诞生自动驾驶“新都市”》的报道称,建设新型城市“雄安新区”,是中国2017年作为“千年大计”提出的宏大计划。在距离北京西南大约100公里的河北省农村地区,将建设使用新一代尖端技术的智能城市,到2022年将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新区面积为2000平方公里,堪比东京都的规模。预计新区将来的人口会超过200万人。估计总投资额为2万亿元人民币。

  ● 2018年4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

       点此查看下载《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文

  ● 2018年3月12日,第一批回迁安置房即将建成。

  3月1日,北京市援助雄安新区办学项目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小学举行,标志着北京市教育援助雄安首个项目启动实施。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正式挂牌成立。

  ● 2018年2月28日,京雄城际开工仪式在雄安新区隆重举行。

  2月28日,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以下简称“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该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总投资约335.3亿元。其中,北京城区内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将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北京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计时速350公里,雄安站枢纽已完成国际招标评选,新机场至雄安段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该铁路是联系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和北京城区最便捷、高效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可实现30分钟从北京城区到达雄安新区,将为新区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 2018年2月,征迁工作进入摸底调查阶段。2018年8月31日刘宝玲副主任实地调研。9月征迁工作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 2018年1月22日,雄安新区召开2018年植树造林工作启动会议,全年计划完成10万亩苗景兼用林造林任务,分春秋两季实施。截至2018年8月底,在建的“千年秀林”工程项目主要包括已完成的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和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一期工程,已栽植900多万株,今年秋冬季将再完成80多万株苗木栽种。

  ● 2018年1月2日,根据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标公告,将开展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勘察设计。

  项目建设地点

  河北雄安新区雄县三个区域,1号区域位于雄县昝岗东部,2号区域位于雄县昝岗西部,3号区域位于雄县西北部。

       ┄┈┈┈┈┈以下为2017年的消息┄┈┈┈┈┈┈

  ● 12月20日下午,雄安新区管委会与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雄安新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其中,智能出行是本次合作的一大亮点。

  ● 12月20日是 Apollo 自动驾驶汽车开放体验日百度自动驾驶汽车亮相雄安。

  未来,百度会以自动驾驶、对话式人工智能为重点推动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环保、智能支付等智能产业与服务,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全方位地改善我们的生活!

  百度还将和保定一起打造懂科技、懂生活、懂你的便捷城市,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 12月11日,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特制定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3年提升计划,同时将成立河北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奖励基金用于教育设施投入,奖励先进教育工作者,提高教学一线和农村教师待遇。

  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明年起,每年面向全国招聘优秀大学生充实一线教师队伍,每年在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招聘省级以上学科名师各10人以上,每年在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引进一批名校长。

  ● 11月30日,雄安新区深部地热勘查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近日,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地热田的首批3个3500米深度地热勘探钻孔顺利开钻,主要目的是勘查容城地热田的热储结构,评价浅部岩溶热储采灌均衡条件下可持续开发利用潜力,探测深部地热资源第二空间。

  为打造“采灌均衡、深浅联用、清洁高效、永续开发”的地热资源利用全球样板提供技术支撑,是雄安新区第二阶段地质调查工作主要任务之一。

  ● 11月22日,备受瞩目的总投资8亿元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中标单位尘埃落定。经过严格的招投标及公示程序,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作为新区的首个基础设施建筑,作为政务服务中心,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预计2018年春节(正月初八)前这座市民服务中心就建成了!

  ● 2017年9月9日——2018年4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完成。2018年5月30日,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纪念币】可获最新款纪念币发行时间、面额数量、图案材质以及预约兑换方式等信息。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安新县2023年免费两癌检查(时间+地点+电话)

    安新县2023年免费两癌检查开始啦!2020-2022年未在妇幼接受过免费两癌检查的35-64岁的安新户籍妇女携带本人身份证可进行两癌筛查。

  • 中央宣传部直属单位2023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中央宣传部干部局2023年2月9日发布了《中央宣传部直属单位2023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内容如下。

  • 望都县2022年招聘幼儿教师笔试公告

    望都县2022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2月9日发布了《关于启动望都县2022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笔试有关事项的公告》,内容如下。

  • 高碑店市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

    高碑店市决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9名,其中职中教师4名、小学教师5名。具体招聘方式如下。

  • 2023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观后感

    《健康第一课》面向涞水县中小学生,讲述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我们怎么保护自己、开学后的防护要点,帮助学生正确防护,保持身心健康。

  • 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在哪看?

    2022年,面对新冠病毒,你也许很少出门,也许习惯了戴口罩、勤洗手,但口罩真的戴对了吗?手真的洗干净了吗?出门的防护措施真的到位了吗?新学期第一课,一起来好好温故知新!

  • 2023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几点开始?

    为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新要求,健康涞水领导小组办公室策划推出《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

  • 2023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怎么看?

    2022年,面对新冠病毒,你也许很少出门,也许习惯了戴口罩、勤洗手,但口罩真的戴对了吗?手真的洗干净了吗?出门的防护措施真的到位了吗?新学期第一课,一起来好好温故知新!

  • 2023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直播时间+入口

    2022年,面对新冠病毒,你也许很少出门,也许习惯了戴口罩、勤洗手,但口罩真的戴对了吗?手真的洗干净了吗?出门的防护措施真的到位了吗?新学期第一课,一起来好好温故知新!

  • 河北保定油价今日价格

    保定油价今日价格?河北油价今日价格?保定本地宝将为你带来河北保定油价调整最新通知。

  • 保定清苑区2022公开社区工作者招聘笔试公告

    保定市清苑区发布了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笔试公告,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2023年2月10日09:00-2023年2月11日24:00。

  • 安新县2023年免费两癌检查地点+项目

    安新县2023年免费两癌检查开始了!2020-2022年未在妇幼接受过免费两癌检查的35-64岁的安新户籍妇女携带本人身份证可进行两癌筛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