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雄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雄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2021-10-20 11:44【我要纠错】

【导语】:10月16日0时-10月17日7时,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本文将为你带来雄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据陕西省卫健委10月17日官网消息:10月16日0时-10月17日7时,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闫某,女,62岁;姜某某,男,65岁。俩人系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

  10月9日8时,该2人由上海浦东机场搭乘CA1216航班,于10时40分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3时54分转乘MU9649航班前往甘肃省张掖市;

  10月9日-15日,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其中在甘肃张掖活动轨迹如下:

  10月9日13时54分乘坐MU9649次航班(西安-张掖),座位号(31A、31B),16时06分抵达张掖甘州机场;由一嗨车行工作人员将租用车辆(青ALU520)送至机场,并由一嗨车行另一驾驶员驾驶车辆(青A-9592D)共同抵达入住张掖宾馆;18时10分步行至祁连羊肉馆666包厢用餐;20时03分结束用餐后步行回张掖宾馆。

  10月10日,驾驶乘坐两辆租用车辆于9时34分至12时54分在平山湖大峡谷游览,午餐在车上吃了自购食物;15时48分至18时在七彩丹霞景区游览,后在景区门口购买玉米,途径中国石油丹霞加油站加油,于19时10分进入丹霞高速入口前往酒泉市金塔县。

  10月15日13时,持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当日15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乘坐出租车于17时到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新区雁南四路98号),办理入住后未再出入其他公共场所。

  据调查,该2人10月15日9时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10月16日8时15分,该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9时由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搭乘出租车前往大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11时步行至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随后于12时20分步行返回酒店休息;

  10月16日14时30分,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查看结果(结果待出),15时40分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

  10月16日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

  经陕西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该2人在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诊治。

  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1.主动并及时报备行程。如果同时段内与上述2人活动轨迹有交集或三同人员(同行、同住、同户)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返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小区、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2.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觉减退、咳嗽等症状,请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3.坚持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出入社区、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4.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安全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保持居家和工作等环境通风良好。个人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不扎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尽量不触碰公共区域物品及设施。

  5.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安全、最有效的措施,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群众,尽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保定市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为有效落实社区综合性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定市各社区要配合好疫情防控部门落

  • 12月13日定州疫情防控倡议书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专家组2022年12月13日发布了《关于全民规范佩戴口罩的倡议书》,内容如下。

  • 保定疫情最新情况(实时更新)

    2022年9月29日凌晨,莲池区区发现6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系2022级省外入学新生。

  • 河北省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12月7日发布了《河北省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内容如下。

  • 保定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更新中)

    目前,保定莲池区共划定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1个,按高中风险区分区落实管控措施。

  • 12月4日定州市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专家组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内容如下。

  • 保定疫情期间药品涨价如何举报?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12月4日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书》,内容如下。

  • 河北保定是什么风险地区?

    保定市莲池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划定高、中风险区的通告》,内容如下。

  • 河北保定属于什么风险等级?

    自2022年10月15日13时起,将安国市部分区域划定为中高风险区,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 12月3日保定莲池区调整疫情高风险区

    保定市莲池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调整疫情风险区的通告》,内容如下。

  • 12月1日保定莲池区调整疫情高风险区

    保定市莲池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指挥部2022年12月1日发布了《关于调整疫情风险区的通告》,内容如下。

  • 12月1日曲阳县调整疫情高风险区

    曲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12月1日发布了《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的通告》,内容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