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进出保定隔离政策
进出保定隔离政策
2022-04-26 15:25【我要纠错】

【导语】:为严防新冠病毒的输入和传播,守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从业人员和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国内多地相继报告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阳性,鉴于物流和运输行业工作性质,往来各省市频繁,疫情外溢风险极高,输入风险极大。为严防新冠病毒的输入和传播,守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从业人员和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一、有市外旅居史人员,务必主动报备

  来保返保人员的主动报备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一环,请有市外旅居史的人员(从事运输行业的从业人员),务必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要担负法律责任

  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的;接触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冷链食品、邮件等物品,有被感染风险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外出

  3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7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34例。其中,吉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8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07例。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450例。 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廊坊市3例、唐山市2例、秦皇岛市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4例,其中唐山市108例、廊坊市35例、石家庄市1例;

  鉴于国内当前疫情形势,近期广大市民如无必须,请勿前往确诊病例所在地区。(详细名单附后)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尤其是外出归来后,更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不带病上班、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向医生告知活动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不自行购药、服药。

  四、来保返保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来保返保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保后48小时内要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街道)或单位报备。7日内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自行外出,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形势,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建立免疫屏障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28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出保】可获取保定最新隔离规定、核酸检测政策、进出城规定、疫情风险查询等消息。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保定清明节高速免费吗?(免费时间+车型)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

  • 保定妇幼保健院九价HPV疫苗首针预约接种注意事项

    需要预约接种首针九价HPV疫苗的姐妹们注意啦!请扫九价HPV疫苗首针预约二维码输入个人信息进行预约登记,按预约成功后跳转界面的时间准时前来接种。

  • 保定市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到苗公告

    盼望着盼望,保定市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预约来了!限量预约,先到先得,快来看看吧!

  • 2023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招生公告

    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汇聚保利剧院强大丰富的艺术资源,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专业艺术教育品牌。

  • 2023年保定高职单招准考证下载时间一览

    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考,准考证下载时间详见正文。

  • 2023果味VC保定演唱会门票及购票入口

    今夏的音乐狂欢,我们为您提前准备好了一杯劲爽的“果味VC”,3月28日10:00六折惊喜开票会员折上折。

  • 2023保定果味VC演唱会门票(购票入口+演出时间)

    2023年果味VC乐队全国巡演正式开启,在大剧院里听一场演唱会有多酷?今夏的音乐狂欢,我们为您提前准备好了一杯劲爽的“果味VC”!

  • 保定关于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用地的公告

    严禁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扩大自然保护地,严禁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严禁违法违规批地用地。

  • 2023保定马拉松志愿者招募多少人?

    如果你能成功胜任官兔的角色,不仅能免费参赛,还能get到帅气的专属T恤和装备,志愿者招募详见正文。

  • 2023保定马拉松急救跑者招募公告(人数+条件)

    马拉松赛道上有一群生命守护者被称为赛道上“守护天使”,俗称“急救跑者”,赛道上为你“保驾护航”,相当于给生命上了一道保险。

  • 2023保定马拉松官兔招募公告(人数+流程)

    如果你能成功胜任兔子的角色,不仅能免费参赛,还能get到帅气的专属T恤和装备,详见正文。

  • 2023保定毕业生毕业后档案放在哪里?

    如果是去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就业,档案会转到用人单位进行管理,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