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11月19日月偏食时间+观测点
11月19日月偏食时间+观测点
2021-11-19 16:51【我要纠错】

【导语】:#天狗食月来了#!11月19日,一场近乎全食的月偏食将在天宇上演,据预测,月亮直径的97.8%都会进入地影,非常接近月全食!

  11月19日将有一次精彩的月偏食天象,将在全球多地上演

  时间:2021年11月19日(周五)

  本次月偏食15点18分迎来初亏,17点03分食甚,18点47分复圆,全程约3.5小时

  地点:

  月食发生时,我国大部分地区处于带食月升范围,即月亮升出地平线时,正好处于月偏食阶段。据预测,月亮直径的97.8%都会进入地影,非常接近月全食!我国境内只能看到月食过程的后半段,也就是带食月升。

  北京市资深天文摄影爱好者王俊峰介绍说,和日食相比,月食的观测和拍摄都相对容易些。月食亮度不高,持续时间较长,且覆盖区域很大,观测的时候只需在能看到月亮的地方就可以

  拓展材料:

  月食,又称月蚀,是一种当月球运行进入地球的阴影(阴影又分本影和半影两部分)时,原本可被太阳光照亮的部分,有部分或全部不能被直射阳光照亮,使得位于地球的观测者无法看到普通的月相的天文现象。月食发生时,太阳、地球、月球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因此月食必定发生在满月的晚上(农历十五、十六、或十七),如《说文》所说“日食则朔,月食则望”。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月偏食】可获2021年11月19日月偏食观测时间(持续时长)、地点、直播时间及直播入口。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3月保定四价HPV疫苗可以在哪接种?

    保定市妇幼保健院四价HPV疫苗可以不用预约直接接种啦!小编整理了本次接种时间地点,详见正文。

  • 保定易县博物馆3月12日主题社教活动报名一览

    易县博物馆开展了“值此春绿 共向未来”相关主题社教活动。小编整理了活动时间和报名电话,详见正文。

  • 保定市清苑区张登镇北邓村征收土地补偿安置公告

    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据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现将保定市2023年度第168批次建设用地1号地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保定市清苑区征收土地补偿安置公告

    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据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现将保定市2023年度第168批次建设用地2号地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2023年保定徐水区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公告

    两癌筛查是指乳腺癌筛查、宫颈癌筛查。乳腺癌与宫颈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见正文。

  • 保定徐水区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时间一览

    35—64岁的徐水区农村户籍,一年内没有参加过筛查的已婚妇女,携带身份证进行“两癌”检查哦!

  • 2023涿州市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公告

    全额救助对象为具有河北户籍的0—14周岁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能通过一次手术治愈,详见正文。

  • 保定涞源县对低慢小航空器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

    “低慢小”航空器是指飞行高度低、飞行速度慢,雷达反射面小的航空器具,具体详见正文。

  • 河北保定油价今日价格

    保定油价今日价格?河北油价今日价格?保定本地宝将为你带来河北保定油价调整最新通知。

  • 2023年保定定兴县庙会时间表一览

    定兴的庙会历史悠久,而且比较普遍。上庙是定兴广大农民精神生活、经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上庙也是各村亲戚走动,联系感情的重要途径。

  • 保定市白石山风景区妇女节有哪些优惠?

    本周末“飞狐降世活动”继续与您相约,女神们,千万不要错过哦!小编整理了女神节的活动安排,详见正文。

  • 2023年保定涿州市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活动一览

    经研究,保定涿州市从2023年3月2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