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保定交通 > 交通概况 > 阜平县开展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整治通告
阜平县开展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整治通告
2021-11-24 14:17【我要纠错】

【导语】:阜平县公安局2021年11月20日发布了《开展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整治的通告》,内容如下。

阜平县公安局开展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整治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电动车已成为很多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但由于部分电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致使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车骑乘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阜平县公安局决定,在县城区长期开展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骑乘电动自行车要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要服从交警指挥,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文明骑行、走文明路、做文明人。购买头盔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检验合格的头盔。

  二、主动宣传和传播交通文明,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身边的人,告别交通陋习。

  三、发扬传统美德,从文明交通的点滴做起,从行车走路的细节做起,自觉按规定佩戴头盔,带头弘扬文明交通新风尚,积极引导、劝导身边亲人、朋友戴好头盔,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四、自2021年11月29日起,对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滞留车辆并对驾驶人采取“体验执勤”等劝导教育;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乘坐人更换其他交通方式。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积极配合,驾乘电动自行车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携手共创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阜平县公安局

  2021年11月20日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2024保定电动车停放充电有哪些要求?

    电动自行车使用人应当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消防责任意识,停放充电要求见正文。

  • 2023徐水区机动车限行限号规定(时间+区域+尾号)

    自2023年2月13日至4月2日,徐水区正式恢复机动车尾号(含临时号牌)限行措施。本文将为你带来徐水区机动车限行限号规定。

  • 2023年12月保定徐水区机动车限行规定(时间+区域)

    2023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含法定节假日及周六、周日)期间的每日7:00-20:00徐水区执行单双号限行措施,详见正文。

  • 2023年8月蠡县暂停机动车限行措施公告

    经县政府研究决定,2023年8月8日(星期二)起,我县建成区暂停机动车尾号(含临时号牌)限行措施。

  • 8月8日起保定市暂停机动车限行措施公告

    为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经市政府研究决定,2023年8月8日(星期二)起,我市主城区暂停机动车尾号(含临时号牌)限行措施。

  • 7月1日起保定哪些汽车禁止生产及售卖?

    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 高碑店市致全市电动自行车骑乘人一封信

    交警部门将加大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保定电动自行车不上牌及骑行不戴头盔处罚方式一览

    自2023年5月1日起,对电动自行车不登记上牌、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依规对骑乘人员进行相应处罚。

  • 保定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需要什么手续?

    解除抵押登记需要车主和抵押权人持《机动车登记证书》,提交身份证明,共同到车管服务网点申请。

  • 河北保定机动车排放标准什么时候变化?

    自2023年7月1日起,河北省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b阶段要求,详见正文。

  • 7月1日起河北保定机动车排放标准有哪些变化?

    自2023年7月1日起,河北省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b阶段要求,详见正文。

  • 2023年保定市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业务范围一览

    为规范延伸服务机构业务流程,统一收费标准,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现就社会化服务机构业务范围、收费标准再次公示,欢迎广大市民监督执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