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保定教育 > 保定教育资讯 > 2024年保定高阳县秋季入学需要哪些材料?附要求
2024年保定高阳县秋季入学需要哪些材料?附要求
2023-12-12 13:26【我要纠错】

【导语】:为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现就我县2024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事宜提示如下:

  为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就我县2024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事宜提示如下:

  2024年招生工作根据报名学生所提供材料分为五类:A类为具有招生片区内户籍和房产;B类为具有招生片区内户籍但无房产;C类为具有招生片区内房产但无户籍;D类为随迁子女中监护人及随迁子女本人持有正式居住证且具备我县城区房产;E类为随迁子女中监护人及随迁子女本人只具有正式居住证和务工证明,且能够提供与正式居住证地址一致的一年以上相关有效居住证明材料(水、电、暖、天然气、网络)。其中,A、B、C三类为具备高阳县户籍的适龄学生。

  拟定2024年招生工作原则:

  (1)A、B两类直接录取;C类和D类如片区学校可全部容纳,直接录取,如学位不足,需参与片区学校派位抽签,派位抽签未成功的由教体局统一调剂;E类如片区学校在A、B、C、D类招生录取后,仍有空余学位可参与学校派位抽签,如无空余学位则由教体局统一调剂;无居住证的非高阳县户籍学生一律回原籍就读。

  (2)来我县就业、创业的“高水平人才”子女,可根据居住地就近优先在我县优质中小学校入学就读。【“高水平人才”包括:①省市(及以上)管专家;②经省市认定的青年拔尖人才;③经县委组织部评定的高阳英才;④持有燕赵英才卡AB持卡人;⑤在院地合作中来我县就业创业并取得一定成绩的优秀人才;⑥入驻我县全国500强企业的分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符合以上“高水平人才”条件的需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招生入学以片区内房产作为主要依据的需注意:

  (1)有效房产以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为准(规划用途须为住宅)。

  (2)已入住新购住房暂未办理不动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正在办理的,需提供备案购房合同、全额购房正式发票、房管所开具的房屋登记费发票、契税票据等相关资料以及本人或子女在该房屋居住一年以上的(水、电、暖、天然气、网络)相关有效证明材料。

  (3)因历史原因无法办理房产证的老旧小区,应提交原始一手购房手续证明及能够证明长期居住一年以上的(水、电、暖、天然气、网络)相关有效证明材料,教体局届时会外派专人实地调查核实。

  (4)没有交付使用的新购住房不能作为入学的条件。

  根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0号)关于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制度的要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县接受义务教育报名入学时,须持有监护人及随迁子女本人于入学当年报名前在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根据《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流动人口在我县申领居住证,需在居住地辖区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满半年后,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条件的相关材料方可申领(具体条件以派出所要求为准)。如果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024年选择在高阳县入学接受义务教育,请监护人及随迁子女本人务必提前半年到居住地辖区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并办理居住证。

  (特别提醒:

  ①根据有关政策要求,居住证是户籍地之外就学的唯一依据,其他暂住证、居住登记凭证等均不作为依据,高阳县去外地就读的学生也须遵照规定;

  ②经与高阳县公安局沟通,原高阳县龙化乡已经可以办理正式居住证,故龙化乡户籍学生招生入学政策与其它市、县随迁子女相同;

  ③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业务请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机构,务必到辖区派出所办理,避免上当受骗,影响入学就读;

  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机构,避免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咨询教体局基础教育股,咨询电话0312-6656966。)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阳入学】可获2024高阳县中小学开学时间、报到地点、报到材料及注意事项等信息。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2024保定高新区义务教育学龄人员信息采集录入通知

    为准确掌握我区2024年需入学义务教育学龄人员信息,为招生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高新区教育局将在全区开展摸底录入工作。

  • 2024年保定高新区中小学招生报名条件一览

    事关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保定高新区教体局最新发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须知,报名条件详见正文。

  • 2024保定高新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要哪些材料?

    事关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保定高新区教体局最新发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须知,详见正文。

  • 2024年保定高新区教育局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须知

    事关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保定高新区教体局最新发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须知,详见正文。

  • 2024年保定清苑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提示

    保定市清苑区教育和体育局近期发布了关于2024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提示,详见正文。

  • 保定高阳县寒假大学生返家乡活动什么时候报名?

    保定各地正在组织开展2024年“返家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起来看看高阳县实践活动时间吧!

  • 2024年保定高阳县大学生寒假时间活动报名时间+方法

    共青团高阳县委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高阳县“返家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 2024年保定莲池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准备通告

    根据入学需求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标准,合理制定区属各中小学招生计划,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详见正文。

  • 2024年高碑店市学生入学及转学须知(附联系方式)

    随迁子女在高碑店市入学、转学接受义务教育时,必须持有监护人及随迁子女本人在高碑店市公安部门取得的有效期内居住证,详见正文。

  • 高阳县宏润中学2023级新生入学时间+报到地点

    初一新生定于2023年9月1日(周五)上午8:00开学报到,若不能按规定时间报到,家长应拨打电话6619253向学校请假,说明情况。

  • 2023安新县第二小学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片区内随迁子女和进城务工子女网上报名,按规定时间扫二维码进入安新县第二小学2023年网上报名程序,入口见正文。

  • 2023安新县第二小学招生范围一览

    安新县第二小学2023年秋季一年级招生工作公告已经发布,一起来看看招生范围有哪些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