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车辆交通 > 保定车辆年检 > 保定车辆免检标志申领条件
保定车辆免检标志申领条件
2020-12-25 15:07【我要纠错】

【导语】:车辆免检标志申领范围为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

  申领条件

  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

  适用车型

  适用于: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以下)、非营运大型轿车。

  不适用于:1、面包车(GA802定义: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指发动机缸体整体位于汽车前后轴之间的布置形式〉,宽高比〈指整车车宽与车高的比值〉小于或等于0.90,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9人,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

  2、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车辆;

  3、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车辆。

  特别注意:车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两年上线检验。

  适用范围

  9座以下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使用年限不满10年的,仅需上线检验2次;

  10年以上的: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雄安新区车管所业务受理种类有哪些?

    5月15日起,雄安新区车辆管理所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车辆管理所将同步面向社会公开受理车辆与驾驶人部分相关业务。

  • 雄安新区车管所冀X业务办理流程一览

    5月15日起,个人注册登记取消预约办理制度,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新区及三县车辆管理所直接办理,流程见正文。

  • 2023雄安新区车管所哪些业务需要预约办理?

    5月15日起,个人注册登记取消预约办理制度,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新区及三县车辆管理所直接办理。

  • 2023年雄安新区车管所业务受理时间地点一览

    5月15日起,雄安新区车辆管理所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车辆管理所将同步面向社会公开受理车辆与驾驶人部分相关业务。

  • 保定主城区车管服务网点汇总

    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定公安交警推出“延时办”“就近办”“便捷办”等十项便民利企举措。现将保定主城区车管服务网点公布。

  • 保定机动车车检网上预约操作流程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为深化车检改革新措施,推出了车检网上预约、“交钥匙”服务,需要车检的车主们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车检预约。

  • 保定机动车车检网上预约入口

    10月1日起,公安部推出了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的便民利企新措施。本文将为你带来保定机动车车检网上预约入口。

  • 保定机动车车检取消预约操作流程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为深化车检改革新措施,推出了车检网上预约、“交钥匙”服务,需要车检的车主们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车检取消预约服务。

  • 保定机动车年检机构网点+电话+地址

    目前,保定市共有89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大家前往这些机构进行车辆年检服务。

  • 保定机动车车检预约条件+材料

    保定申请人可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申请检验预约业务。具体车检预约要求如下。

  • 保定交钥匙车检服务是什么?

    保定交钥匙车检服务是指您到达检验地点后,只需要将钥匙交由检验机构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一次性负责帮您的爱车检验办结,省去您验车的烦恼。

  • 保定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是什么?

    指的是群众可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功能,点对点的选择检验地点和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