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车辆交通 > 保定车辆年检 > 保定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保定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2020-12-25 15:15【我要纠错】

【导语】:河北省已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电子年检标的可以不用再贴纸质年检标。

  已申领电子年检标志的可以不用贴,全国已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建议车主领取电子凭证后,最好下载并保存于手机中,方便手机离线时也能出示使用。

  什么是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就是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和“交管12123”APP,下面简称12123平台和APP)核发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企业行业提供电子证照服务,简化申领流程,方便群众驾车出行。

  

  遇有民警路面检查时如何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分为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等3种出示方式。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式样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的实行,一方面减少纸质证明凭证,免去群众粘贴(去除)检验标志的麻烦,更加方便通过手机等方式出示使用;另一方面将更加便利在车辆租赁、二手车交易、保险理赔等领域应用,方便群众企业办事,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的实行,一方面减少纸质证明凭证,免去群众粘贴(去除)检验标志的麻烦,更加方便通过手机等方式出示使用;另一方面将更加便利在车辆租赁、二手车交易、保险理赔等领域应用,方便群众企业办事,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上线检验车辆,检验合格后,检验机构在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同时,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可通过12123平台和APP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办理注册、转移、变更等登记的车辆,办完机动车登记后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系统将自动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12123平台和APP查看、下载、使用。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保定主城区车管服务网点汇总

    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定公安交警推出“延时办”“就近办”“便捷办”等十项便民利企举措。现将保定主城区车管服务网点公布。

  • 保定机动车车检网上预约操作流程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为深化车检改革新措施,推出了车检网上预约、“交钥匙”服务,需要车检的车主们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车检预约。

  • 保定机动车车检网上预约入口

    10月1日起,公安部推出了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的便民利企新措施。本文将为你带来保定机动车车检网上预约入口。

  • 保定机动车车检取消预约操作流程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为深化车检改革新措施,推出了车检网上预约、“交钥匙”服务,需要车检的车主们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车检取消预约服务。

  • 保定机动车年检机构网点+电话+地址

    目前,保定市共有89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大家前往这些机构进行车辆年检服务。

  • 保定机动车车检预约条件+材料

    保定申请人可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申请检验预约业务。具体车检预约要求如下。

  • 保定交钥匙车检服务是什么?

    保定交钥匙车检服务是指您到达检验地点后,只需要将钥匙交由检验机构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一次性负责帮您的爱车检验办结,省去您验车的烦恼。

  • 保定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是什么?

    指的是群众可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功能,点对点的选择检验地点和时间。

  • 河北电动自行车上牌需要哪些材料?

    按照有关规定,河北电动自行车上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电动自行车购车凭证等。

  • 2021保定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受理条件

    2021保定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将于2021年5月20日上午在莲池区、满城区、徐水区报名,下午在竞秀区、高新区、清苑区,5月21日全天市辖各县(市)、雄安新区报名。

  • 2021保定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在哪报名?

    2021年5月20日上午莲池区、满城区、徐水区,下午竞秀区、高新区、清苑区,5月21日全天市辖各县(市)、雄安新区。

  • 保定通过年检后还要领取环保标志吗?

    车辆已通过年检的无需再领取环保标志,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以后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将从三个变成两个。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