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哪些企业宣布入驻雄安新区(持续更新)
哪些企业宣布入驻雄安新区(持续更新)
2018-12-13 16:48【我要纠错】

【导语】:保定本地宝为你第一时间更新入驻雄安的企业名单等信息。

  >>> 推荐 | 100多家高端高新企业落户雄安,还有这些技术尝试......

  更新时间:2018年5月28日

  大力推进“气化雄安”,共同打造新区智能能源系统

  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在雄安新区调研时要求,要做好能源布局规划:

  一是对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特别是聚焦燃气供应体系、清洁供热系统和替代燃料等能源方面相关内容,立足集团公司长远发展,认真梳理区内现有业务,不断完善总体规划方案。

  二是结合集团公司高新高端产业发展和疏解非首都功能需要,研究提出在雄安新区设立有关分支机构的建议

  三是加强与河北省沟通对接,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有关规划的编制。

  推进大力实施“气化雄安”工程,保障清洁能源供应,要抓实抓好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销售等现有业务,确保安全平稳运行。特别要按计划组织好华北石化扩能改造、成品油质量升级、油气电合建站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大力发展天然气业务,加快管道、LNG储罐等基础建设。同时,培育发展地热等新能源,靠实开发利用方案,为雄安新区营造绿色优质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突出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一要按照互利双赢的原则,推动与雄安新区在供气供热环网、基础设施、天然气利用、地热勘探开发等方面的合资合作,具备条件的尽快落地实施。二要高度关注新进入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企业,提前谋划,研究在雄安新区与其它能源企业合资合作的可行性,共同打造新区智能能源系统。

  打造国际一流绿色智慧电网,加快布局高端高新产业

  据国家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介绍,2017年11月《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已经报送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规划,2017—2030年雄安新区电网投资超过1000亿元。未来新区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超过50%,可再生能源电能占全部电能比重达到100%,是全球首个全时段100%清洁电能供应的城市电网。电力设施光纤覆盖率100%,实现智能网络共建共享,确保海量数据可靠、顺畅传输。

  另外,据寇伟介绍,国家电网将以大数据征信、互联网金融、智能芯片、智慧车联网、光伏云网等高新领域为重点,打造高端高新产业集群。正在加快推进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公司和国网电商大数据征信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构建集能源、金融、数据交易于一体的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电子商务平台,力争上半年完成公司注册和业务入驻。


  “一总部、五基地”方案

  2017年9月1日,华润集团总经理罗熹拜访河北省政府,双方达成华润集团在雄安新区建设“一总部、五基地”的整体方案。

  一总部,指华润集团将在雄安新区建设创新总部。将发挥集体多元化产业优势,聚集国际高端创新元素,依托华润大学雄安校区建设创新平台、创新生态和创新园区,打造雄安论坛、高新技术交易平台和科技会议会展中心。

  五基地,指绿色智慧发展、生命医学研发、信息科技教育、文化服务示范和金融投资创新五大基地。


  近十家单位将落户雄安,发力未来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

  目前,中国电科积极争取入围第一批入驻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办公企业;电科院、中电网络通信、网安公司、太极公司、海康威视、卫士通、博微太赫兹公司等系统内近十家单位将落户雄安,涉及新型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综合治理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信息通信、太赫兹等多个战略产业,预计带来直接投资50亿元。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中国电科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核心理念,创新推进“以信息为主导、网络为支撑、瞄准应用、面向未来”的未来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行。主要合作方向主要包括:

  1、共同谋划“数字雄安”建设,打造大数据产业平台,面向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公共安全、社会管理和民生服务等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

  2、共同探索“未来城市”建设,组建中国电科未来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基于网络信息体系思想积极推动未来城市治理体系和管理创新。

  3、共同推进“平安雄安”建设,构建全方位安全技术防范系统。

  4、积极推动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电科北方半导体子集团等落户雄安,打造全球一流的天地一体化信息基础设施和应用服务产业体系、世界级“国家半导体研发中心”。

  5、共同建设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建成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创新基地。

  6、积极推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雄安实验室建设,打造国家治理能力大数据基础科研平台。


  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和相关企业落户

  2017年8月10日,中车集团在容城县设立了雄安办事处,并选派专职人员入驻办公。围绕新区规划建设运行高效的城市轨道交通,向河北省政府提出了《关于雄安新区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初步建议》。

  围绕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等重点工作任务,组织集团所属有关企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从轨道交通解决方案、环境治理、金融支持等方面,研究提出产业对接方案。下一步,将尽快推进中车集团在雄安新区相关项目落地实施,努力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相关企业落户或平移至雄安新区。


  以“雄安质量”建设工程,以“雄安标准”率先谋划

  中国铁建统筹雄安周边100多家所属各级单位,优化配置200多万平米的土地资源,做好有关技术储备,并已成功注册成立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一家法人性质的建筑企业——中铁雄安建设有限公司。举全公司之力优质高效建设京雄城际项目,第一标段28公里预计将提前完工,与北京新机场同步开通。

  在城市设计方面,中国铁建参与和协助有关方面编制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容东安置区信息化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方面的方案,联合同济大学、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组织专门团队精心编织雄安新区地下空间设计方案,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规划地下空间,利用好每一立方的地下空间。

  • 安新县2023年免费两癌检查(时间+地点+电话)

    安新县2023年免费两癌检查开始啦!2020-2022年未在妇幼接受过免费两癌检查的35-64岁的安新户籍妇女携带本人身份证可进行两癌筛查。

  • 中央宣传部直属单位2023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中央宣传部干部局2023年2月9日发布了《中央宣传部直属单位2023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内容如下。

  • 望都县2022年招聘幼儿教师笔试公告

    望都县2022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2月9日发布了《关于启动望都县2022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笔试有关事项的公告》,内容如下。

  • 高碑店市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

    高碑店市决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9名,其中职中教师4名、小学教师5名。具体招聘方式如下。

  • 2023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观后感

    《健康第一课》面向涞水县中小学生,讲述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我们怎么保护自己、开学后的防护要点,帮助学生正确防护,保持身心健康。

  • 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在哪看?

    2022年,面对新冠病毒,你也许很少出门,也许习惯了戴口罩、勤洗手,但口罩真的戴对了吗?手真的洗干净了吗?出门的防护措施真的到位了吗?新学期第一课,一起来好好温故知新!

  • 2023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几点开始?

    为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新要求,健康涞水领导小组办公室策划推出《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

  • 2023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怎么看?

    2022年,面对新冠病毒,你也许很少出门,也许习惯了戴口罩、勤洗手,但口罩真的戴对了吗?手真的洗干净了吗?出门的防护措施真的到位了吗?新学期第一课,一起来好好温故知新!

  • 2023涞水县春季开学卫生健康第一课直播时间+入口

    2022年,面对新冠病毒,你也许很少出门,也许习惯了戴口罩、勤洗手,但口罩真的戴对了吗?手真的洗干净了吗?出门的防护措施真的到位了吗?新学期第一课,一起来好好温故知新!

  • 河北保定油价今日价格

    保定油价今日价格?河北油价今日价格?保定本地宝将为你带来河北保定油价调整最新通知。

  • 保定清苑区2022公开社区工作者招聘笔试公告

    保定市清苑区发布了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笔试公告,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2023年2月10日09:00-2023年2月11日24:00。

  • 安新县2023年免费两癌检查地点+项目

    安新县2023年免费两癌检查开始了!2020-2022年未在妇幼接受过免费两癌检查的35-64岁的安新户籍妇女携带本人身份证可进行两癌筛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