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保定交通 > 交通概况 > 阜平2023年元旦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阜平2023年元旦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2022-12-29 09:00【我要纠错】

【导语】:为切实做好元旦假期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阜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发布2023年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研判

  一是酒驾醉驾肇事风险突出。元旦期间,聚餐聚会、集会庆祝多,夜间凌晨重点时段酒驾醉驾违法肇事概率增大。

  二是自驾出行安全风险突出。随着私家车普及,加之疫情影响,群众自驾出行增多,私家车肇事多发,导致的事故死亡和较大事故均占50%以上。

  三是客货运输车辆肇事风险突出。冬季煤炭、油气、建材等大宗物资和节日消费品运输繁忙,与节日探亲、冬季旅游需求叠加,客货车多拉快跑、“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肇事易发多发。

  四是农村地区集中出行风险突出。农村地区赶集赶圩、民俗庙会多,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违法超员等肇事风险上升。外地务工人员和学生拼车包车、搭乘非法营运车辆回乡增多,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一、辖区易拥堵路段

序号易拥堵路段易拥堵原因绕行路线
    1337国道东下关路段。因节假日车辆多,街道窄。建议大型车辆绕行保阜高速。
    2337国道平阳大街混合通行路面建议大货车提前绕行保阜高速。
    3207国道河口大车流量大建议车辆有序通行,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4207国道照旺台路段大车流量大,三岔路口,混合通行路面,车多人多易拥堵建议车辆有序通行,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二、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

序号事故多发路段事故多发原因 安全建议
1203省道砂窝西边拐弯路段弯度大建议车辆时数不超过40公里,注意观察路况,确定安全方可前行。
2平阳铁岭拐弯下坡路段弯度大 下坡建议车辆时数不超过40公里,注意观察路况,确定安全方可前行。
3337国道黄榆线龙泉关印钞石长城岭路段弯度大 下坡建议车辆时数不超过40公里,注意观察路况,确定安全方可前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元旦】可获2024年保定元旦跨年活动汇总/主题游/免费景点/漫展/脱口秀/跨年演出/景区活动/民俗活动等游玩指南。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2024保定元旦节限行吗?

    根据现行的单双号限行规则,12月30日限行。12月31日及1月1日不限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2024保定元旦节限行吗?

    2024保定元旦节期间限行,根据保定最新的限行规则:单双号限行时间含法定节假日和星期六、星期日。

  • 2024保定元旦放假高速免费吗?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元旦期间高速不免费。

  • 高阳县2023元旦出行安全提示

    为保障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高阳交警根据辖区道路情况,现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 高碑店2023元旦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高碑店市公安交警提前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元旦出行需要注意!

  • 涿州市2023年元旦出行安全提示

    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涿州市公安交警结合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 保定2023元旦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2023元旦小长假期间,天气以晴朗为主,广大群众出行活动增多。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保定公安交警结合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 易县2023元旦假期交通安全提示

    2023年元旦假期将至,为做好元旦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易县公安交警结合当前辖区道路情况,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

  • 保定徐水区2023元旦交通出行提示

    2023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徐水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往年道路交通数据,综合分析研判,提前发布元旦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 白沟新城2023元旦交通出行提示

    2023年元旦佳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白沟新城公安交警提前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

  • 2023年元旦高速免费吗?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2023年元旦(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期间,高速不免费。

  • 2022元旦河北交通出行提示

    本周末我们将要告别2021,迎接崭新的2022,三天的假期时间要不要出行?通行高速公路需要了解哪些情况?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预计2022年元旦环京、环省流量将略有增长,但增长幅度在10%以内,货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