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保定劳动就业 > 保定退休 > 保定市2020企业职工因病退休条件
保定市2020企业职工因病退休条件
2019-12-30 14:58【我要纠错】

【导语】:在保定,退休年龄之前,因病提前退休需要什么条件?本地宝小编已经为你整理好了。

  一、申请病退人员资格

  (一)经原劳动部门批准招用的国有、集体企业原固定职工、劳动合同制职工一直在国有、集体企业工作的,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截止2019年12月31日,符合以下条件的方可申请办理因病(非因工负伤)提前退休。

  1.男年满50周岁及以上、女年满45周岁及以上。

  2.在国有、集体企业工作满10年以上,缴费年限满15年(含视同缴费年限,其中实际缴费满5年)及以上。

  3.因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或符合《职工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试行)》(劳社部发〔2002〕8号)规定,经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条件人员。

  (二)原国有、集体企业的固定职工、劳动合同制职工,曾在国有、集体企业工作满10年以上,因企业破产、改制解除劳动关系后,重新就业(包括灵活就业)的参保缴费人员(灵活就业人员须按个体工商户政策继续缴费),除符合第(一)条的1、2、3条外,还需要提供企业破产、改制的政策文件及职工领取安置费、经济补偿金的原始材料后方可申报。

  各县(市、区)2019年病退申报人数按照原则上不超过本县(市、区)2018年度申报人数控制。对个别县(市、区)确实需要增加控制人数的,要另行报告,经市病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向省人社厅申请增加人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保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病退】可获保定企业职工病退办理全指南,包括办理条件、办理时间、办理材料等!

手机访问 保定本地宝首页

  • 保定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工资与职工有差别吗?

    灵活就业人员包括个体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等从业人员,退休工资情况见正文。

  • 2023年涿州市企业职工因病退休网上申请流程

    涿州市2023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需要于2023年8月7日至8月10日期间,提交人事档案和病历鉴定材料。

  • 2023年涿州市企业职工因病退休提交材料地点一览

    涿州市2023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已经启动,于2023年8月7日至8月10日期间,提交人事档案和病历鉴定材料。

  • 2023年保定徐水区办理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流程

    根据《关于办理2023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的公告》,申报日期为2023年7月24日至2023年7月25日。

  • 2023曲阳县灵活就业存档人员因病提前退休办理指南

    曲阳县2023年度灵活就业存档人员因病提前退休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已经启动。具体办理方式见正文。

  • 2023年保定市企业职工因病退休申报流程一览

    符合病退申报条件人员,向本人所在用人单位或档案管理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按本《通知》有关要求填写、递交各种申报材料。

  • 2023年保定办理因病退休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各县(市、区)、市本级用人单位(档案管理机构)要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时间报送申请病退人员的人事档案和病历鉴定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 2023年保定职工因病退休需要哪些条件?

    结合保定市实际情况,从即日起启动保定市2023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工作。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 2023年度保定市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办理指南

    符合病退申报条件人员,向本人所在用人单位或档案管理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按本《通知》有关要求填写、递交各种申报材料。

  • 2023年度安国市企业职工病退申报时间+流程

    职工向用人单位(档案管理机构)申请办理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27日,单位报送时间为2023年7月27日至7月31日。

  • 2023年度保定市本级因病提前退休申报时间及条件

    市本级灵活就业存档人员了解病退相关工作途径有三种:一是上文明确网上自助查询;二是窗口现场咨询;三是电话咨询。

  • 2023年河北保定退休养老金上涨了多少?

    从2023年1月1日起,调整2022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

  • 热门推荐